2017/07/04

《南美201》.Medellín (Colombia) 小記

哥倫比亞每一個城市都好像有一些「既定的」遊客節目,例如波哥大是La Candelaria 的幾個city tours 及博物館,Medellín 就是party party,瘋狂party。

第一日來到Medellín 的hostel 聽到一個德國男理所當然的說,"I come here for party",當時還不太了解,心裡還在想很少見德國人這般狂妄,然而我在Medellín 過了個週末,就明白了。

哥倫比亞人熱情友善又好客,而那些女的,衣著打扮上也同樣熱情。哥倫比亞人在party 裡跳的舞主要是salsa,簡單來說就是身體貼著在磨薑。有個男的告訴我,有時跳吓跳吓就很有反應,那女的ok,就可以去了。這裡的Party 簡直是男性動物進行捕獵最切合的場所,音樂極嘈根本無法說話(不用說話,多好?),大家先圍著喝兩輪aguardiente(烈酒)高興了膽壯了和某個女孩四目對望就好去舞池跳舞,接下來如何我想不用多說。

不過呢,我也聞說party 有些潛規則的。哥倫比亞人一般去party 都是男男女女天班朋友下已到場,自己朋友圍著一起喝酒一起玩,比較少理會圍外的情況。所以說,如果你一支公幾支公想著去party 就可以女到拿來,還是有點困難。

那我hostel 的男怎樣做呢?我在Medellín 的hostel 公的通鋪是滿座的,女房就只有我和另一個法國人。我星期五晚去party 門外「觀摩一下」就閃了,又嘈又迷幻滿是煙霧的場所不是我杯茶,有好朋友一齊入去胡混另計。唔夠人組團party,點算呢?我見他們第二日走去用tinder。那天晚上午夜後,hostel 突然多了幾個女的,似是本地人。

不過大家網上找人時真的要小心一點,我hostel 找來那些人中有一個在索粉,白色那種,弄得hostel 的老細很不高興,幸好在勸告後沒有再食了,否則老細說會報警⋯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見有人在做那些事,用鼻在索,其實一點也不酷啊。

零晨兩點,party 團走了,我也去瞓了。Party 一般至第二日早上八點,不過我走了也未見任何人回來呢。

Hostel 除了貼上了不準抽大麻菸的牌外,還有一張說不準sex tourism。我聽老細說,年多前有一班遊客也像當天我所見那樣,在hostel 裡pre-party,說要走了要出門去clubbing,老細當時走去睡了。突然之間有人拍他的房門,一打開門就見警察,門外有十隻雞。後來,hostel 關門兩個星期,以平息附近街坊的怒氣。可能因為這樣,我見那晚他不斷打喊路也誓要等party 團走了才肯去睡。

好了,其實這些也不是常有或不可避免的情況,警告大家不要索粉,也不要在非私人地方搞野,Medellín 這個地方我覺得一定是血氣方剛男孩子的天堂,別忘了party 的入場費才不過4 美金8 美金。

(後註:當然這篇文是我個人的所見所聞,不過希望大家別因此對Medellín 有太負面的印象,或男士又別只看見Medellín party 這一面。如果大家了解到Medellín 如何由世界最危險的城市,發展成世界其中一個最有創意的城市,比南美很多大城市還安全的地方,其實Medellín 都是一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,甚至,很多人留下來,以這裡為家呢。)

沒有留言: